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我院陈新建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项目2022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1124日上午,我院陈新建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项目“人工智能元学习新理论与新技术及其在医学影像大数据的示范应用” 2022年度总结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陈新建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邀请了南京大学吴培亨院士、苏州大学柴之芳院士、南京大学顾宁院士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捷教授等25位领域知名专家参加。我校张晓宏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钱福良常务副院长、刘开强处长以及项目组苏州大学李凡长教授、南京大学张志强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厉力华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晓宏校长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感谢大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帮助,对项目的发展寄予殷切的期望,后续学校将继续全力配合,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之后,吴培亨院士、柴之芳院士、顾宁院士分别发表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陈新建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总体的年度进展。项目组围绕年度任务,从李群-贝叶斯流形元学习的理论框架研究、李群-贝叶斯流形元学习新方法研究、高效元学习自推断医学影像诊断系统三个方面稳步推进研究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果。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李凡长教授、南京大学张志强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本年度课题进展与研究成果等情况。

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的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吴培亨院士指出项目的研究内容和目标具有很大的发展意义,需努力攻克更多技术难题,进一步解决存在的关键问题。柴之芳院士表示项目面向人民身体健康,研究方向很好,目前已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对项目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顾宁院士表示项目挑战性很大,同时具有较强的潜力,对理论与应用的进一步深度融合表达了深切的盼望。其他与会专家也对项目年度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多方位的指导,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人工智能元学习新理论与新技术及其在医学影像大数据的示范应用”2022年度工作总结圆满完成。项目组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坚持一体化科技创新,合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加快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成果在智慧医疗领域的落地与转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生命健康。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