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5月21日-24日,第八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在南昌大学顺利举办,电子信息学院胡丹峰老师的“基于FPGA的呼吸灯控制电路设计”和方二喜、周鸣籁老师的“无线传输系统设计”作品双双荣获一等奖。

该项竞赛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性赛事,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教师教学能力排行榜的数据源,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和自主创新,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本届比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收到来自全国194所院校的633项作品,经专家组评审,各赛区共遴选出赛区一等奖135项进入全国复赛。复赛中经参赛选手首日的个人陈述、专家提问、现场打分等环节,产生各奖项候选人;次日在一等奖候选者中举行授课竞赛。经三轮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了“鼎阳杯”一项、“最佳创意奖”两项、“最佳授课奖”两项以及一等奖43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51项。

电子信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改革,精心打造具有优秀队伍、教材、设备和管理的实验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平台。参赛的两个实验案例都具有相应的工程应用背景,实施过程中注重对学生的指标理解、方案选择、参数计算、协同配合等能力的培养,并进行持续改进。此次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的获奖说明我院在多年的实验教学改革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教学改革中,以赛促教,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