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我校陈新建教授团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实施方案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927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人工智能元学习新理论与新技术及其在医学影像大数据的示范应用”实施方案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会在本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电子信息学院陈新建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吴培亨院士、中国科学院柴之芳院士、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吴根处长、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萌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勇东教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牛智川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张熙主任、南京大学曹汛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吴文灿教授、宁波大学夏银水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任海萍主任、吴文俊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主任等一批知名专家参加。我校科技部郁秋亚部长、校科技处钱福良处长、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宋鄂院长、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胡剑凌教授、数学学院曹永罗教授、材化部钟志远教授及项目组其他成员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陈新建教授介绍,深度学习在复杂不确定场景应用中存在重大问题,亟需变革性机器学习技术,而李群-贝叶斯流形元学习可以有效精准表示复杂不确定场景,具有“整体+局部、定性+定量、线性+非线性、单参数+多参数”的优点,李群-贝叶斯流形元学习理论架构,是一种变革性创新。

  

项目介绍结束后,吴根处长发言,他表示各项目相关单位要为项目提供良好的支撑,科技部对国家资金的拨付也会及时沟通,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吴培亨院士在会上强调了变革性技术的“变革性”,要对旧有体系有突破,要强调“新”。

作为课题负责人,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李凡长教授、电子信息学院陈新建教授、南京大学张志强教授分别向参会专家介绍了变革性项目的三个课题,这三个课题分别用三个词总结就是:新理论、新方法、新平台。

最后,柴之芳院士对这项变革性技术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殷切的期望。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人工智能元学习新理论与新技术及其在医学影像大数据的示范应用”正式启动。会议结束后,各方团队随即投入紧张的项目实施工作中,让我们预祝该重大专项能够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